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资讯:武胜军调研获嘉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三秋”生产等工作

2022-10-15 06:00: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0月12日,副市长武胜军带领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到获嘉县就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调研。

武胜军一行先后来到获嘉县位庄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大新庄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获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及融资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中原农谷建设方案总体要求和区域布局内容,获嘉县承担着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任务,共涉及11个乡镇159个行政村。武胜军指出,获嘉县要根据产业发展定位,遵循“一个标准、两个原则、三个确保、四个结合、五项任务”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科学合理设计高标准、接地气的建设方案。要认真梳理、消化专家的意见建议,优化完善设计内容。同时,要多渠道争取融资支持,全面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

当日,武胜军还到大新庄乡南务村查看了获嘉县小麦播种等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指导群众加强秋作物中后期管理,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农技部门要从品种利用、合理耕作、科学施肥,提高肥液、病虫防治、精准精量播种、苗期管理等方面指导群众种好小麦、管好小麦,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截至10月12日,获嘉县玉米已收获31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5.6%,大豆已收获0.5万亩,占种植面积的0.8%。已整地3万亩,已播小麦0.3万亩。

标签: 高标准农田 大新庄乡 种植面积 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