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资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管建并举完善市政设施

2022-10-15 06:46: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紧紧围绕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市政设施问题排查整治力度,找差距、补漏洞、强管理,管建并举完善市政设施,全力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日常养护管理与集中大规模修复有机结合,针对市区不同路面状况制定维修养护方案,使市政设施管护逐渐实现日常化、常态化。针对桃北西街部分路段出现龟裂、下沉等病害的情况,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组织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对破损路面进行集中修复。

“在本次道路修复过程中,我们采用厂拌泡沫沥青冷再生的工艺对道路基层进行处理。该工艺可大大提高路基强度,有效延长城市道路使用寿命,提升城市道路使用性能和市民行车舒适度。”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桃南道路管护所所长岳子京说。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他们对我市南大街、北大街、泉中路等30条街道、130处人行道存在的坑槽、下沉、破损等问题进行集中整修。

在创建工作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坚持市政设施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高效率”的精细化工作理念,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力度,通过开展井盖异响整治、泉中路中华灯改造、南大街井盖治理、油娄沟一巷二巷提质改造、南外环一号二号隧道照明设施提质改造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市政设施品质。

针对市政设施管护过程中遇到的职责不清的情况,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照《阳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责任区划分标准,制定责任区划分台账,有效解决了在设施管理工作中因责任不明造成的推诿扯皮现象,为下一步开展市政设施精细化管护和病害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穆巍华介绍,他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市政基础设施修缮维护工作,助力我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吴珊)

标签: 市政工程管理处 市政设施 基础设施 城市道路 道路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