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资讯!停车场+接送系统来看无锡校园里的智慧人防工程

2022-10-12 22:53:2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按照年级、班级整齐划分的家长等待区、实时更新班级放学状态的电子大屏……步行的家长通过闸机进入学校,人防车位里家长有序停车,真正实现人车分流。

10月11日,“新闻媒体看人防”环省行媒体采风团第二站来到无锡新吴区新吴实验小学。此时正值放学,老师带着孩子们依次通过闸机,交到等候的家长手中,秩序井然。这是学校试点引入的人防接送系统,将“人防工程+停车场+接送系统”的资源整合,既能铸就人防护民之盾,又为学校师生及接送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新吴实验小学人防接送系统工程面积近6000平方米,共划分地下机动车位250余个,其中人防车位160个。该地下空间上方为学校操场,在校园建设之初便已规划设计。“所有学生上学、放学都必须通过地下接送,经闸机刷卡入校”新吴实验小学校长陆志洪告诉记者。学生家长对此也赞不绝口,不少家长表示,人防地下接送系统不仅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孩子安全也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学校举办的约400人规模教研活动,所有参会人员车辆全部进入地下停车场,通过接送系统直接进入校园,周边路面见不到一辆车,极大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人防地下接送系统启用以来,车进车出没有发生一例剐蹭事故。目前,新吴区三所学校人防接送系统相继投入使用,未来,无锡人防还将继续推广此类模式,在新校舍的建设中加大投入,惠及更多师生、家长。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邵佳

标签: 实验小学 人防工程 相继投入 赞不绝口 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