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点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朋友,来场法律问诊吗?

2022-10-12 21:51:08 来源:潇湘晨报

耐心、细心、责任心


(资料图片)

执法普法持公心

AN YUE

FA YUAN

流动法律诊所

“叔叔嬢嬢些,如果碰到让你买保健品治病的要咋个办?”“对头!记下推销人员的样貌和微信、电话,回头赶紧举报!”

为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11日,由安岳法院牵头,联合县法学会、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前往李家镇开展“流动法律诊所”进乡村——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有‘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保健品养生’……”

“叔婶爹妈叫得亲,钱包一定要捂紧!”

“不清楚怎么分辨是不是诈骗电话的,一定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格外热闹,沉浸式讲解、案例中学法,赠品上记举报电话……来往群众在普法队员场镇“集中接诊”和上门“一对一巡诊”的“普法套餐”中了解到养老诈骗常见套路、防诈反诈小知识。

举报电话不用记,环保袋上标得明;实在嫌烦懒得看,直接拨打110。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4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到广泛欢迎和支持。

下一步,安岳法院将持续通过“法律流动诊所”开展普法宣传,并根据群众法治需求,打造定制化普法“大餐”,为人民群众输送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理念,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法治素养,让法治信仰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供稿:谢 颖

编辑:张异同

审核:杨 轩

签发:何正尧

1、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安岳法院开展新任职干部、新入额法官任前宣誓仪式

2、 我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3、 失信曝光台 | 安岳2022年第二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标签: 人民群众 法律诊所 财产安全 县检察院 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