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焦点!中原区文明单位“爱随车行”绘就文明交通风景线

2022-10-12 21:57: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亮丽文明风景线,自8月上旬起,中原区文明办以深化中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组织72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传播“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文明交通”的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绘就城区文明交通靓丽风景线。

“爱随车行”有力度 早晚的上下班高峰期,辖区的11个主要道路口和17个公共交通站点活动着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在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他们还呼吁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争做文明交通的代言人。

“爱随车行”有温度 “注意,现在是红灯。”“请稍后通过。”“请为救护车让开通道!”,桐柏路与中原路路口毗邻市中心医院,周边还有郑州市地铁十号线施工现场,每天的车流量、人流量很大,常常容易出现拥堵现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以来,早晚高峰期间,总能看到中原工学院、河南省工人文化宫、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这些省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守护交通文明的身影,他们用微笑与真诚,持续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以“他律”促“自律”,“整洁、规范、有序”的文明出行意识已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助力文明交通创建。

“志愿红”们在接下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中将继续探索前行,多方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吸引市民参与、引发社会关注,呼吁广大市民配合公安交管部门,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主动承担起“人人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的义务和责任,共同创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标签: 非机动车 市中心医院 中原工学院 持续开展 加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