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实时:「一窗受理」一窗受理延伸便民服务触角

2022-10-12 19:02:0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我来一次大厅就把所有业务都办理了,‘一窗受理’真是太方便了,还有帮办代办人员全程服务,为咱们大厅的便民服务点赞!”日前,在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的赵先生忍不住对“一窗受理,帮办代办”模式点赞。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创新一窗受理与行政审批相融合服务方式,以持续打造便民服务全流程服务为目标,不断延展便民服务的“时代触角”。

一是配备政务服务设施。配备了自助服务系统、排队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高拍仪设备等政务服务设施。对政务服务大厅、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规范、统一管理。

二是提升受理人员综合素质。为提升业务能力和审批效率,顺利推进标准化受理进程,对“一窗受理”专职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结对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实现了受理人员由“专科”到“全能”的转变、窗口服务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

三是建立“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向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件上传及全程网办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下一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行“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文:李莎莎 编辑:李杰

标签: 便民服务 不断提升 电子文件 业务水平 窗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