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消息!滨州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2022-09-29 06:02: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讯 9月26日,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9月23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教训之醒》,邹平市、博兴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应急部门和工矿商贸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主动履职,认真研判分析辖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制定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实招硬招,聚焦盯紧看牢高风险企业、各类危险作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工矿商贸企业要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安全工作再部署、责任再压实、隐患再排查、问题再整改,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分析,把别人的经验变成自己的经验,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应急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股)室人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市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轻工企业和金属板材加工等重点企业安全总监(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会议 应急管理 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