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前沿热点:市公交集团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2022-09-28 18:51: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实施《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优选公交、支持乘公交、更多乘坐公交出行,共建文明和谐、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连日来,市公交集团充分利用公交场站宣传栏、公交车载电视等载体刊播“公交出行宣传周”公益宣传海报和视频;组织志愿者在客流集中站点宣传绿色公交出行的相关常识,发放“公交出行宣传周”相关宣传资料;组织安管人员进校园,对学生日常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知识、常见的危险情形等讲解培训,多举措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公交、优选公交,营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社会氛围。

在9月22日“公交让座日”当天,市公交集团所属各单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鼓励和引导乘客加入到让座者行列,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乘客让座,形成文明礼让、知恩感恩的社会风尚;向老年乘客宣传今年开通的“敬老爱老”公交专线,以点带面,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通过发放满意度问卷调查,征询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市公交集团通过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班组活动等形式,为职工身心健康及行车安全保驾护航;通过“金秋助学”等扶助方式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解决一线职工实际困难;宣传公交劳动模范、爱岗敬业楷模、最美人物等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公交工匠精神,努力营造绿色出行、尊重司乘人员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公交集团还联合“支付宝”等互联网企业机构,在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期间发放出行礼包和优惠乘车卡,吸引更多市民出行首选公交,支持公交发展。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持续深化“敬老爱老”服务、组织开展“公交安全进校园”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提高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积极为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公交贡献。

标签: 公交集团 绿色出行 组织开展 身心健康 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