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百事通!雾已现身,阵雨唱“主角”!明日云南多地迎秋雨

2022-09-28 22:46: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雨水最近已经让出了天气舞台的“C位”,云南全省只有少数地方依然没能摆脱它的“打扰”。9月27日,全省共出现大暴雨1站,为曲靖宣威市得马,雨量达到106.4毫米。此外还有暴雨9站、大雨34站、中雨75站。全省共出现短时强降水28站次,最大小时雨量75.8毫米。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29日, 昆明主城区多云,气温16~24℃。全省范围内,文山南部、丽江南部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北部、红河东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北部、大理北部、保山北部、德宏、临沧西部、怒江、迪庆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开屏温馨提示】

进入秋季以来,云南出现雾的地方开始增多。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相信也有不少小伙伴做好了出行的准备。特别是自驾出游的小伙伴,遇到大雾天气时候,一定要熟练地打开车辆的雾灯,因为雾灯的穿透力不是LED远光或是日行灯可以代替的,打开雾灯能让后车很远就能看到你。同时,雾天行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如果能见度过低就应该暂停驾驶,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停车。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罗秋旭

责任校对 刘自学

主编 何晓宇

终审 副总编辑 王云

标签: 责任编辑 温馨提示 千万不可 副总编辑 只有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