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播报!“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开展秋季集中检修

2022-09-28 19:53: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9月28日,大秦铁路开始进行秋季集中检修。

9月28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工务段工人在大秦线湖东站抬运旧轨件。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在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的大秦线湖东站施工作业现场,记者看到,100余名施工人员正紧张忙碌着。在大小机械的作业声中,一支由20多名工人组成的小队喊着整齐的口号、迈着统一的步伐,将一根切割下来的旧轨件抬出轨道。

9月28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工务段工人在大秦线湖东站进行施工作业。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据了解,今年大秦铁路秋季集中修施工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22日结束,每日9时至12时全线开展线路设备维护,预计投入施工人员近2万人作业。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全长653公里,是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今年6月20日全国铁路启动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以来,大秦铁路累计运量达1.2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2%。

9月28日,列车行驶在大秦铁路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值班主任陈辉说,集中修期间,调度部门将组织货物列车开行,通过提高日班计划质量、加强车流供应、机车运用和接发列车组织等方式,保证大秦铁路日运量维持在100万吨以上。(记者杨晨光、许雄)

标签: 大秦铁路 中国铁路 施工人员 集中检修 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