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播报:市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8 10:09: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25日,市妇联组织人员到谯城区五马镇杨楼村开展“用心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连接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呵护,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带领孩子们阅读绘本、认识地球仪,还和孩子们分享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其学习的计划性和目标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们围绕书中的精彩内容,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同时,志愿者还鼓励孩子们多读有益健康的书,不要沉迷于手机游戏,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

“今天叔叔和阿姨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知识和学习方法,陪伴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我们觉得很幸福、快乐。”一位留守儿童说。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燃起留守儿童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好生活、学习、心理等问题,用爱心温暖童心,切实为农村困难儿童家庭排忧解难。 (记者 曹晴晴 通讯员 李偏)

标签: 学习方法 本次活动 手机游戏 生动有趣 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