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讯息:芦山县政企合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2-09-23 17:47:3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芦山县“6·1”地震发生后,造成芦山县32家企业(含水电站、电力通信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全县受灾企业开展救灾和重建工作,通过“组织领导、指导协调、自主重建”三个有力举措,快速推进受灾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灾情发生后,赓即成立后勤协调保障组、要素供应保障组、生活必需品保供组、灾情统计收集组、灾损现场核查组、信息宣传报道组等6个工作小组。

二是指导协调务实有力。灾情发生后,各工作小组分头第一时间深入企业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迅速疏散受灾人员,组织通信和电力公司开展抢修,下沉企业开展全覆盖灾损统计及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协调米、面、油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主动开展恢复重建指导,向企业印发宣传资料,为企业释疑答惑。

三是自主重建高效有力。灾情造成全县4家通信公司、1家电力公司、16家工业企业、11家水电站受损,经济损失达9000余万元。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积极指导受灾企业恢复重建,截至目前,全县32家灾损企业共投入6000余万元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其中30家灾损企业已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并通过安全检查复工。

标签: 恢复重建 工作小组 经济信息 企业开展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