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看点:罗江区召开2022年度冬季砖瓦行业轮停工作部署会

2022-09-23 17:54: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9月23日下午,罗江生态环境局会同区经信局组织召开砖瓦行业轮停工作部署会,全区10家在产砖厂负责人参会。

会上,罗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桂山介绍了近期罗江空气质量情况及所面临的压力,传达了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加强砖瓦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文件中关于砖瓦企业减排措施中 的相关规定,宣布我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继续开展2022年度冬季砖瓦行业轮流停产。轮停时间为2022年10月20日起至2023年1月19日,共计分3轮、每轮停产时间为期1个月。

通过实施轮停措施,尽量做到既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又不给企业造成过多的经济损失。通过动员部署、互商自愿,最后达成轮停共识,彻底解决了在轮停时间上的相互扯皮推诿,确保砖瓦厂轮停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 生态环境 工作部署 通知精神 空气质量 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