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最新!这家天天排队的老字号要关门了?想吃生煎馄饨得抓紧

2022-09-23 16:51:51 来源:潇湘晨报

对老上海来说天钥桥路上的“白玉兰食品”一定不会陌生


(资料图片)

自从1991年创建以来“白玉兰食品”(总店)就一直绽放在天钥桥路辛耕路口主营各种上海传统面包点心类的食品平时排队也是很长的

排队的居民

不过,最近网上传出“白玉兰食品”要关店的消息这是真的吗?记者立即前往店铺一探究竟↓↓一家分店已关门

由南丹东路拐入天钥桥路,自南往北,走了五分钟左右,记者发现一家“白玉兰食品”,店内设施已基本拆除。

继续往前走了几分钟,在辛耕路路口,记者又发现了一家名为“白玉兰面包食品有限公司”的商铺。据店员介绍,这是白玉兰的总店,刚才记者路过的是一家分店;继续往北走100米左右,可以看到另一家白玉兰分店。

天钥桥路220号白玉兰食品分店

总店预计在10月15日关店

问起分店关闭的缘由,白玉兰总店工作人员介绍说,是由于分店店铺的房租到期了,没有续租。她还告诉记者,总店的房租也即将到期,预计在10月15日关店。

“居民们不用担心,继续往前走个100米,可以在白玉兰汇联商厦分店买到熟悉的老味道。”她说。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白玉兰汇联分店主要经营包子、馒头、面包、蛋糕之类食品,没有总店原先的小炒、家常菜。所以,中意这些已超越“面包糕点”范畴的特色产品的食客,想吃就得抓紧去了。

不少听说了总店即将关店消息的居民最近都赶来打卡↓↓下午3点,记者看到白玉兰面包食品总店门口排起了长队,不少阿姨爷叔在排队购买袋装面包、25元一盒的南瓜饼、8元一个的咸蛋黄大烧麦、250克一个鲜肉大包、180克一个大花卷……个个都比手掌大!

白玉兰总店的一名店员对记者介绍说:“好多老客人到总店来吃生煎、牛肉汤、馄饨,因为以后都吃不到了。”

白玉兰中式糕点

得知这个消息不少网友感到不舍↓@金水明月:我最喜欢的生煎馒头,牛肉汤。以后没吃了。@陈琳:最爱白玉兰花卷~@老七:白玉兰的烧卖好吃的,花卷也是很香的!@小猫:白玉兰的三角蛋糕绝对经典,但是几年前就听说做三角蛋糕的师傅退休,没人再会做了,所以就直接不卖了,真的太可惜了,小时候最喜欢这个三角蛋糕了。有人迫不及待要去打卡↓@AQ:今晚我就去。@三石:还想再去吃一次生煎牛肉汤。对许多人来说这不仅是一家食品店还承载了他们不少的回忆↓@蔡蔡:80初的40岁人,读书时候就在市四,下午越是饿越闻到阵阵面包香,最喜欢甜小球。@瑾瑾:从小就住在市四中学旁边的小区,白玉兰的味道已经变成了选择同类型产品的标准。小时候的色拉大棒子面包真的是一绝,还记得熙熙攘攘的人群排队。现在最喜欢的是大花卷,烧麦(有点甜)。是上海人记忆里的味道。@喃嘻:白玉兰总店的全脂蛋糕承载了我们家四代人的重要日子。@han:当初初中读书的时候第二节下课就去买生煎,上课也闻得到面包香!满满的回忆。购买面包的居民你去过“白玉兰食品”吗?对它有什么回忆?留言说说吧!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徐汇

编辑:沐一帆、陈晨

标签: 天钥桥路 即将到期 我最喜欢的 工作人员 熙熙攘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