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关注:今日迎“秋分”“三秋”始忙碌

2022-09-23 08:59:1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9月23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中国天文年历》显示,9月23日9时4分迎来“秋分”节气。此时节,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秋分”也代表着冷空气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

每年9月23日前后,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时为“秋分”节气开始。“秋分”时,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秋分”之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此时节,枫叶红似火,稻谷遍地黄,丹桂花飘香,蟹肥菊正黄,处处秋色迷人,令人陶醉。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忙碌,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天气十分应景,眼下我市秋意渐浓。昨日,我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温度在29℃~33℃,其中以德化水口镇35.3℃为全市最高,沿海风力有所减小,东北阵风7级,夜晨已有了凉意。今起三天,副高加强西伸控制我市上空,天气依旧晴好,既适宜在家洗衣晾被,又可以出门郊游。午后最高气温31℃~33℃,昼夜温差较大,提醒老人和小孩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同时,近期湿度较小,天气较为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今明两天我市沿海风力有所加大,沿海阵风8级左右,去海边游玩的市民注意防晒防风。

标签: 田间地头 最高气温 预防感冒 明显加快 最高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