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观速讯丨中国林科院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推进科技合作

2022-09-17 07:46: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中国林科院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联合召开科技合作推进会,专题听取了近两年来双方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的科技合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研究商讨。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林科院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林科院发挥项目、人才、基地、平台等方面优势,在大兴安岭森林防火、种苗培育、森林病虫害防治及森林经营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提升大兴安岭林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利用的科学化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国家林草局党组的高度认可。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森环森保所、资源所、科信所、木工所、哈尔滨林机所、竹子中心等有关单位专家在加格达奇等林业局落地了多项科技合作项目,多次赴大兴安岭开展技术交流与调研指导。先后协助大兴安岭有关林业局开展顶层设计,制定了系列规划;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帮助基层科技人员提升技术能力;推进项目、平台合作,打造科技成果应用典范示范。

会议强调,中国林科院将继续发挥国家级林草科研机构作用,通过打造基地,培育人才,开展成果转化等方式深化合作,进一步增强对大兴安岭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彭鹏飞 叶俊)

标签: 大兴安岭 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公司 科技成果 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