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头条丨“梅花”刚落海洋灾害防御复盘进行中

2022-09-17 06:59: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在实战中见实效,在复盘中促提升”,第12号台风“梅花”对我省海域的影响刚刚解除,海洋预报员们还没来得及停歇,就开始全面总结梳理本次台风过程中海洋灾害防御工作,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为迎战即将到来的台风“南玛都”做好准备。

台风“梅花”是1949年以来登陆舟山最强的台风。台风“梅花”影响期间,我省近岸海域实测浪高到达4.0米到6.0米,近海海域实测浪高为6.0米到9.0米;海浪达到红色预警级别;全省沿岸出现了50厘米至200厘米的风暴增水,风暴潮达到黄色预警级别。

面对海洋灾害风险防御的严峻形势,全省各级海洋预报部门84名一线工作人员闻风而来、到岗值守,通过巡查维护,保障了全省100余个海洋观测站点、30余个预警设备和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在持续96小时的值班值守里,他们为海浪、风暴潮灾害的不间断精准预警提供了有力支撑,截止发稿,全省未收到海洋灾情险情上报。

标签: 在实战中 业务系统 还没来得及 防御工作 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