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日报:闻令而动强化巡查市人防办积极应对强台风人防工程安全监管

2022-09-17 06:10:1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9月14日以来,今年第12号强台风“梅花”过境我市,对人防工程安全带来极大影响。针对迅猛而来的台风降雨,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反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各种手段调度、督导各辖属单位加强巡查检查和调度,按上级要求严密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单建人防工程安全。

各单位根据上级要求,针对台风引发降雨量大、时长等特点,立即部署、行动,认真巡查检查人防工程防汛工作情况,落实各项防汛措施。9月14日,市人防办根据市安委会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调度各单位加强巡查。9月15日,指挥保障中心冒雨对低洼处早期人防工程进行排查,巡查点位5处。9月16日上午,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对南门外工程的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人防指挥保障中心派出工作人员4人,巡查排查西炮台早期人防工程、825工程、南门外工程、胜利路工程等早期工程4处及“0603”工程高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要求“0603”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巡查频次并做好记录;向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发送了《关于加强台风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资本运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排查所有工程及租赁户的安全状况;同时,指挥保障中心对储备的防汛物资进行了梳理,并及时通知防汛应急分队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生产经营有限公司15日下午召开全体职工会议,部署防汛防台传达及检查工作,晚上安排值班人员对市场、茶城等部位进行巡查检查,16日上午安排专人对其余11处早期工程和生产经营部位进行了巡查排查。国家人防办烟台培训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于15日夜间和16日上午,对中心各场所、山体挡墙和2处早期工程口部进行了巡查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根据12号台风降雨带来后续影响情况,加强调度,督导各单位提高巡查和检查频次和值班值守,重点做好早期人防工程口部、单建人防工程建设工地汛情巡查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标签: 人防工程 市人防办 工作人员 保障中心 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