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快看!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2-09-16 18:54: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开展了“强化消防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总指挥徐蓉校长详细部署了演练的相关工作,德育主任张慧制定了周全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所有教职员工都明确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上午10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烟雾弹点燃,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疏散。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3分多钟,整个演习过程井井有条。

疏散演练后,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为大家展示了灭火防护服、防蜂服、消防避火服、消防隔热服、抢险救援服等消防专用防护服,并介绍了其功能。这些色彩鲜艳、造型新颖的服装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纷纷要求上台与消防员合影留念。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圆满成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在消防员离开校园的时候,不少孩子自发敬队礼,以表敬意。

通讯员刘勃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消防疏散 曙光小学 裕南街街道 圆满成功 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