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闻】台风“梅花”预计明天下午至夜间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2022-09-13 15:54:26 来源:潇湘晨报

“梅花”逐渐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 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至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资料图)

今年第 12 号台风“梅花”昨天半夜进入东海,今天05时再次加强为强台风级,08时其中心位于我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7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5.7度、东经124.1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受“梅花”外围影响,11日夜里开始舟山、宁波、绍兴东部、湖州北部等地部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1日20时至13日08时,舟山市面雨量61毫米、宁波市38毫米、绍兴市17毫米,有152个雨量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18个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定海区金塘镇沥港207毫米;沿海海面出现8级局部9~10级大风,最大为普陀区东亭25.9米/秒(10 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台风路径强度预报: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4日下午至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 米/秒,13~14 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东海海域大风预报:今天东海南部海域阵风12~14级,今天夜里到明天东海中北部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15~16级。

沿海大风预报:今天浙中南沿海海面阵风8~9级并继续增强到10~12级,浙北海面沿海8~9级;明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逐渐增强到13~15级局部16级,浙南沿海海面8~10级。明天浙中北沿海地区、杭州湾水面阵风也有10~12级,浙北内陆阵风8~10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降水预报:13-15日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80~150毫米,宁波、绍兴、舟山、嘉兴、台州北部、杭州东部、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150~25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个别500毫米以上。今天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嘉兴、杭州东部等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浙北和浙中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5日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重点关注

由于“梅花”强度强、正面袭击我省,将给我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1. “梅花”将与冷空气结合,我省中北部暴雨范围广,尤其东北部地区强降雨与“轩岚诺”强降雨重叠,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

2. 东海海域和我省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继续做好海上作业和涉海旅游的安全管理。

3.目前陆上海上多低压系统,可能产生相互影响,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分析,及时报告。(浙江省气候中心)

来源:

编辑:李 源 责编:李建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

标签: 东海海域 特大暴雨 中到大雨 十级风圈 低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