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看:追问“梅花”:主要影响时段在何时?哪些地方将有狂风暴雨?

2022-09-13 15:52:16 来源:潇湘晨报

“梅花”来袭!


(资料图)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正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至夜里在我省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这次台风主要影响时段集中在何时?需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本端记者邀请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玲丽进行解答。

“梅花”会给我省带来怎样的影响?

由于“梅花”强度强、正面袭击浙江,将给我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今天(9月13日)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嘉兴、杭州东部等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9月14日)浙北和浙中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9月15日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13至15日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80至150毫米,宁波、绍兴、舟山、嘉兴、台州北部、杭州东部、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150至250毫米,局部250至300毫米,个别500毫米以上。

大风方面,今天(9月13日)浙中南沿海海面阵风 8至9 级并继续增强到 10至12 级,浙北海面沿海 8至9 级;明天(9月15日)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逐渐增强到 13至15 级局部 16 级,浙南沿海海面 8至10 级;同时,浙中北沿海地区、杭州湾水面阵风也有 10至12 级,浙北内陆阵风 8至10 级。

与“轩岚诺”相比,“梅花”对我省的影响会更大吗?主要影响时段集中在何时?

此前“轩岚诺”没有直接登陆我省,而这次“梅花”将正面袭击我省,将给我省造成更大、更严重的风雨影响。

影响主要集中在今明两天,尤其是明天将会是风雨影响最集中的时段,特别是在浙北和浙中东部地区,如宁波、舟山、绍兴、嘉兴、台州北部、金华东部、杭州东部等地的民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注意避险。

“梅花”最强时会达到什么等级?

目前“梅花”强度等级为强台风,我们预计之后会维持在强台风等级或者略有加强,并将以台风或者强台风等级登陆。

实际上,每年影响浙江的秋季台风不在少数,它们大多是“狠角色”。因为随着进入秋季以后,冷空气的活动会变得频繁起来,台风会和冷空气结合带来局地强降水,需特别引起关注。

迎战“梅花”,我们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

由于“梅花”将与冷空气结合,我省中北部暴雨范围广,尤其东北部地区强降雨与“轩岚诺”强降雨重叠,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

另外,东海海域和我省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需要继续做好海上作业和涉海旅游的安全管理。

来源:

编辑:李 源 责编:李建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

标签: 正面袭击 特大暴雨 狂风暴雨 东海海域 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