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速讯:3天查处近1.3万起!海口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2-09-13 16:03:1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9月9日以来,海口公安多警种联动,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9月11日,共计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32起。

据了解,在整治过程中,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原则,对符合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实施交通安全学法教育。违法行为人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通过扫描下载“交管12123”App或关注“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先任选一个“电动自行车警示案例”类视频完整观看,再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进行作答,经考试合格、现场查验后,执勤民警开具法律文书,处以警告或罚款的处罚。

海口交警表示,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考试,不仅起到宣传警示作用,吸取教训,也能有效提升个人交通安全意识。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应按规定悬挂号牌,驾乘人员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系扣牢固,严禁实施饮酒驾驶、闯红灯、逆行、非法改装、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搭载超员、超限载物、乱停放等违法行为。时刻谨记交通规则,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张天坤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陈楚宁

标签: 电动自行车 海口市公安局 警示教育 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