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报道:扬中“一件事”专窗实现烟草零售和户外广告“双证联发”

2022-09-06 06:04: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奚女士在扬中市行政审批局开烟草零售店“一件事”专窗,领取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这是扬中实施开烟草零售店“一件事”改革后,在全市率先实现开烟草零售店“双证联发”。

此前,开烟草零售店需经过新办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等多个环节。改革后,多部门并联审批,市场主体需办理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等事项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套材料清单、一张申请表格、一个办理流程,不同事项相同的证明材料免于重复提交,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3个精简至6个。

在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扬中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即启动帮办代办延续服务,引导申请人填报《开烟草零售店“一件事”申请表》,材料提交初审后,平台受理任务自动分配,流转至烟草局、城管局后台同步审核,5个工作日内“一件事”专窗“双证联发”,无需群众多部门跑腿、多环节绕弯。

此外,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烟草零售店“一件事”在线办理平台,当地群众还可按照网上操作流程“足不出户”进行线上申报,办件结果可通过EMS邮寄送达,进一步提高便利度。(姜婷 许飞 朱婕)

标签: 营业执照 并联审批 户外广告设置 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