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热点:方大九钢:智慧污水处理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浓绿”

2022-09-05 16:53: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 湖口台 徐会刚 通讯员 吴益凡)方大九钢先后建成投产污水终端处理和深度水处理等智慧污水处理设施,不仅解决了工业污水排放问题,还有效减少了水资源浪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抹浓绿底色。

走进方大九钢深度水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监看屏幕上显示的实时动态视频和数字,并通过数字分析及时做好远程控制,这是企业智慧污水处理系统的终端。作为沿江工业企业,方大九钢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配套建设了9套净环水处理设施、12套浊环水处理设施、2套终端污水处理设施,1套深度水处理设施,集中收集、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同时配套建设2个废水在线监测站房,实时监控外排废水情况,每小时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800吨。企业还将污水运行情况及数据传输至监控平台,统一实现可视化管理、设备工况实时查看。处理后的水质不仅满足生产工艺要求,又可实现循环利用,各项指标均达到钢铁行业清洁生产一级标准。

编辑:吴 晨

责编:余 滢

标签: 污水处理 数字分析 工业污水 远程控制 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