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视点!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贝泰妮希望高中班”开班

2022-09-05 19:49: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贝泰妮希望高中班”在曲靖市会泽县东陆高级中学开班,9名教师获“燃灯奖”。

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贝泰妮希望高中班”开班

记者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贝泰妮希望高中班”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贝泰妮集团,于2021年7月成立并落地会泽县东陆高中。项目自成立起连续三年,每年招收会泽县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毕业生,每月为其提供一定金额的学习生活补助费,以及班级研学活动经费等。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开班仪式上,还为第一届“贝泰妮希望高中班”的9名任课教师颁发了“燃灯奖”荣誉证书及奖品;贝泰妮集团证券事务总监汤洋和阿拉善志愿者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如何选择理想人生》和《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开学第一课。

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贝泰妮希望高中班”开班

“进入希望班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对我们的肯定。”受助学生代表小彭(化名)表示,三年的高中生涯,一定会奋发图强,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少年。

从“能上学”到“上好学”,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依托希望工程公益项目聚焦教育帮扶,对省内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提供精准帮扶,希望班为云南省希望工程实施高中阶段的资助打开了一扇门,并迅速形成独具特色的希望高中班模式,成为云南希望工程典范项目。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泽县人民政府、共青团会泽县委、会泽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贝泰妮希望高中班”任课教师及受助学子参加开班仪式。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标签: 发展基金会 品学兼优 连续三年 独具特色 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