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资讯:「“五个大起底”在行动」内蒙古交通运输领域大起底行动基本完成前期摸底

2022-09-04 10:02:2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五个大起底”工作的统一部署,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统筹开展交通建设待批项目、“半拉子”工程和沉淀资金大起底工作,借此契机,加快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落地开工。目前,各项工作前期摸底梳理已基本完成。

按照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安排,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对自治区本级审批立项的206个交通建设项目进行摸底,对于在建和未开工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开工前审批手续进行全面梳理,下一步将跟踪项目开工前审批手续办理进展,对交通运输部门审批的项目施工许可进行主动指导,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同时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加快开工前审批手续办理,加快重点公路项目落地开工。按照“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要求,对自治区本级审批立项的202项交通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将对排查出的不再实施项目完善相关程序,妥善处置。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明确沉淀资金起底范围,截至2022年7月底厅直各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中各类资金,分为自查、重点核查、清理盘活、总结完善4个阶段,目前正处于自查阶段。同时对全区盟市交通运输局使用交通专项资金按资金性质进行摸底排查,为做好下一步监管提供依据,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高慧)

标签: 交通运输 审批手续 建设项目 审批立项 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