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门:「今日有感」预防养老诈骗要从“心”出发

2022-09-04 06:58: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近年来,五花八门的诈骗套路让许多老年人防不胜防。为什么小时候总是教导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父母,却在我们长大后,成了“陌生人”的狩猎对象?

从众多养老诈骗案件中可以看出,老年人之所以会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跟平时与子女沟通交流较少有关。很多老年人因儿女长期不在家,信息来源渠道单一。犯罪分子乘虚而入,通过情感侵入法和老年人套近乎,骗取老年人的信任,频频实施诈骗活动。老年人一旦受到骗子热情攻势或威逼利诱,极易相信对方的话,从而上当受骗。

因此,预防养老诈骗应该从“心”入手,子女同父母保持顺畅的沟通交流,以更多的关心关爱让老年人实现从“不让儿女担心”到“我要跟孩子们商量着办”的思想转变,不断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能力。只要儿女关心沟通多一点,父母距离被骗就远一点。(郑晓丹)

标签: 上当受骗 防不胜防 花言巧语 犯罪分子 乘虚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