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动态:「活动」长葛市举行第七届乡村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2022-08-15 10:03:4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深化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8月11日,长葛市第七届乡村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在该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小学数学、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小学美术、中小学音乐、初中道德与法治等5个学科的116名乡村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采用“现场模拟上课+答辩”的方式进行,由“抽号、抽题、备课、讲课、答辩”5个环节组成,评委从该市市直学校抽调25名优秀教师担任。

上午7:30分,比赛拉开序幕。参赛教师精神状态饱满、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设计巧妙、教学方法科学、应变能力灵活,充分展示了长葛市乡村教师的独特魅力。评委教师认真聆听、用心观看、仔细研判、综合打分,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实时给予点评,提出努力方向。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37名教师脱颖而出,其中曹海亮等11名教师将代表长葛市参加许昌市乡村优质课比赛。

此次乡村优质课评比活动,为该市广大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更好地促进了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

标签: 精神状态 脱颖而出 教学方法 方式进行 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