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速讯:顺德均安一小车车头被撞烂,路人爱心接力救出车主!

2022-08-13 22:09: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轰——”8月12日中午12:40许,一声巨响!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泰安路(体育公园路口,二桥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蓝色小车车头被撞烂,情况危急!此时,正在店内休憩的冯春和突然被这声巨响惊醒。

“这声巨响非同寻常。”他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跑出店门。霎时间,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在路中间的柱子旁,一辆蓝色小车的车头被撞得烂,还冒着火光!

“我当时跑上去,想看看车里的人有没有事。”冯春和马上冲上前,拉开小车车门,无奈两边车门都无法打开。心焦的他原地大喊了一声,“快来帮忙!”周边路人见状,纷纷跑来。

由于车门无法打开,且车头正在燃烧,冯春和担心会对车上人员造成进一步的伤害,他马上跑到店内取出灭火器。隔壁五金店的父子俩见状,也拿出他们店里的灭火器,一同跑到小车前灭火。

这时,聚拢过来的路人越来越多,冯春和大喊着,“帮忙报警!”恰好路过此地的交警马上进行处置。现场,大家合力把车窗砸了,努力想把车门打开,为车主的救援争取时间!

据了解,几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相继抵达现场,车主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救治。由于在使用灭火器过程中,冯春和不慎吸入了干粉,看着火势逐步被控制,他跑回店里干呕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冯春和及路人参与救援的视频被发至网上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当天晚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冯春和,他向记者回忆了上述救援情况,并表示,“这是一件小事,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事实证明,一路上有很多热心人都参与了救援,令人感动!”据了解,冯春和是一名新顺德人,在均安奋斗了十多年,目前在当地经营一家汽贸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

标签: 广州日报 交通事故 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 体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