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亮点!新式“循环快递箱”太原投用可重复使用70余次

2022-08-10 08:00: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郭鹏报道:为从源头上减少各环节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太原市邮政管理局鼓励各快递企业应用可循环快递箱。8月9日,记者了解到,山西顺丰最新投用了一款可循环快递箱,无需胶带即可完成拼装,并且可循环使用70次以上,整箱的制作材料96%可回收。这样的快递箱,可以节约大量纸箱和塑料包装袋。

在太原市迎泽西大街的山西顺丰速运金阳营业网点,快递小哥韩伟正在包装快递。他使用的快递箱和普通的纸壳类快递箱不同,其外观为浅灰色长方体,只见他将一件寄递商品装进了灰色箱子里,贴上面单后,没再使用胶带缠绕。记者在网点看到,这种可循环快递箱有六种规格,收纳快件前是扁平的,堆放起来不占地方,组装也很方便,而使用自锁底折叠结构和全箱体魔术贴粘合模式,可免去使用胶带,很环保。

封箱完成后,快递小哥韩伟给记者演示了一下这个快递箱的抗挤压程度。他把双臂放在快递箱上,用整个上半身的力量向箱子施压,但箱子毫未变形。据悉,普通的快递箱由收件人自己处置,而这种可循环快递箱在收件人收到快递后,还要由快递员拿走回收。

“每个循环快递箱都有一个编码,使用中安全性更强。”山西顺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箱子上都有一个编码,相当于它的身份溯源信息,什么时候出厂的,每一次使用的路由信息,里面装了什么商品,后台系统里都有详细记录。目前,这种快递箱正在逐步推广,未来将有更多市民接触到。

(责编:李琳)

标签: 可重复使用 环境污染 什么时候 逐步推广 将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