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视点!“铁拳”挥向计量违法烟台办理各类计量案件135件

2022-08-09 17:59: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胶东在线8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加油站计量作弊和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粮食购销等领域计量违法是“铁拳行动”查处的重点领域,在8月9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副县级干部高大鹏介绍了计量案件检查及查处工作的进展情况。

计量违法案件前几年是行政执法打击的重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违法行为得到了极大整治。但是近年来,个别违法经营者又有所抬头,同时社会上部分经营单位不重视计量器具核验,由器具误差给消费者带来了利益损害的情况和隐患有所增加。今年以来,全市对各类计量案件办理了135件,有效遏制了这类不良风气的发展,还市场一片清明。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计量作弊的查处力度,聚焦发现的突出问题,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对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标签: 违法行为 胶东在线 今年以来 烟台市政府 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