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动态!阿左旗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2022-08-09 19:07: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针对医疗服务需求频次高、人次规模大、就诊范围分散、操作复杂的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阿左旗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自2021年末起,积极落实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个群众需求较大的门诊慢特病跨省双向直接结算业务,打破患者跑腿、垫资的窘境。截至目前,全旗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11人次,涉及病种恶性肿瘤、糖尿病、高血压。参保人员可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两家医院5个试点病种就医、结算,参保人员也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详细查询就医地开通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方便就近就便就诊。(供稿:医保局)

标签: 恶性肿瘤 器官移植 积极落实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