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资讯丨吉林省“白山松水技能行”正式启动

2022-08-10 08:08:0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8月9日,吉林省“白山松水技能行”在长春正式启动。

我省是国家人社部确定的“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承办省份之一。经报请人社部、省政府同意,决定举办“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吉林”技能展示交流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白山松水技能行”,将利用20天左右的时间,邀请“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世赛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我省获奖者,分赴各地,通过进企业、进校园宣讲自身成长经历,以及省职业技能大赛会旗签名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更多人知晓技能人才在党和国家关怀、关注下成长成才、报国献功的先进典型事迹,吸引更多群体特别是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技能人才创造越来越好的成长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社厅将组成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为做好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宣传和推广,提高认知度和影响力,省人社厅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大赛标识及吉祥物。共征集国际和国内26个省、市、区标识物327件、吉祥物118件。经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分别评出了标识和吉祥物的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了一等奖为采用的标识和吉祥物,标识和吉祥物所采用的一等奖作品为同一设计团队设计。

来自长春科技学院副教授张卫亮代表设计团队介绍了标识和吉祥物寓意。吉祥物“鹿班”,想要继承鲁班工匠精神的内核,通过“鹿”这一形象媒介展现吉林劳动创造者的活力、热情、坚持、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表现出吉林人民憨厚、亲和又不失聪慧的精神面貌。

仪式上,省人社厅与“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吉林”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部分赞助单位签订赞助协议书。

省人社厅面向社会征集了职业技能竞赛专家。在135个竞赛项目的1262名申报者中,经专家评审、公示,确定省职业技能竞赛特聘专家19名,指导专家11名,组织专家15名,竞赛项目专家388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双

标签: 职业技能 正式启动 大力弘扬 党和国家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