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讯:成功处置高速路口车辆碰撞事故

2022-08-09 20:55:41 来源:潇湘晨报

1.接警出动

8月8日09时15分,德宏梁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德宏州梁河县囊宋乡高速路口发生两张面包车相撞,造成一面包车驾驶位1人受伤被困,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车13人前往处置。


(相关资料图)

2.到达现场

09时3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询得知,由于两车相撞撞击较大,被困人员左腿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危急。

3.救援过程

针对现场勘测情况,指挥员就此制定救援方案,并安排部署,第一组消防救援人员负责协助交警警戒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第二组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并现场设立安全员对车辆进行断电处理、做好防溜车措施,同时对车辆油箱进行查看,防止因漏油引发二次事故。

得到现场指挥员的命令以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开辟救援通道。在此期间支队指挥中心通过微信、电话、和对讲等方式作高速路交通事故处理安全提醒。

4.救援结束及总结

经过30分钟的奋力营救,10时07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急救中心。指挥员随即在现场对此次事故救援进行复盘,再次向大家介绍了车辆驾驶室结构、框架、电瓶位置、安全气囊位置等等。

随后支队指挥中心通过4G图传设备检查了大队出动编程情况,对安全员职责、高速路交通事故处置程序等问题进行提问,至此整个救援行圆满结束。

▌文/图:杨珠辉▌编辑:刘永敏▌审核:黄朝奎

标签: 救援人员 高速路口 指挥中心 到达现场 大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