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动态丨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来了!灵猴“乐乐”带你畅享激情省运

2022-08-07 22:45:34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资料图)

2022年8月8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开幕式将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举行,本届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日前新鲜出炉,灵猴“乐乐”带你畅享激情省运,畅游多彩乐山。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创意解读: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以草书体“乐”字为设计核心,融合数字“14”,集“冲刺超越的运动员、写意的青山绿水、熊熊的体育圣火”等元素于一体,以书法笔触挥洒而成,线条舒展奔放、雄浑苍劲。会徽寓意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在乐山青山绿水的环抱下点燃,充满活力、激情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冲刺超越,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凸显四川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朝气蓬勃和健康向上的无限活力。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创意解读: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取名“乐乐”,以集合智慧与勇气的峨眉山灵猴为设计原型,取乐山之“乐”,彰显“锦绣乐山、百乐之城”的独特城市魅力。造型结合了云纹、水纹及乐山三江环绕的意象元素,跑跳的姿态与体育精神呼应,展示出峨眉山的灵与秀、乐山的俊与俏。“乐乐”面带笑容、活泼可爱,竖起的大拇指点赞新时代,展示乐山乐水乐嘉州,乐山以积极开放的城市态度喜迎八方客,共襄盛会。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创意解读: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为《青春的赛场》。歌曲鼓舞运动员发扬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彰显新时代运动健儿的追梦情怀与豪迈气概,表达了开放、魅力的乐山敞开怀抱迎接奋进、拼搏的追梦人。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创意解读: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激情省运”展现省运赛场的激烈竞争、运动队伍的激昂斗志、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顽强品格;“多彩乐山”展现乐山资源禀赋的精彩纷呈、城市风貌的五彩缤纷、人文底蕴的多彩多姿,烘托出富有魅力与动感的乐山城市形象。

标签: 第十四届 青山绿水 四川在线 健康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