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讯:古巴也感谢了美国→

2022-08-07 17:04: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古巴西部马坦萨斯省的一处石油储备基地的燃料储存库因遭雷击起火并引发爆炸,截至目前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121人受伤,17名消防员失踪。马坦萨斯省官员说,约有1900人已从受影响地区撤离。伤者包括古巴能源矿业部长尼古拉斯·阿龙特·克鲁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该地区一个燃料储存库遭到雷击发生爆炸,6日凌晨又一燃料库发生爆炸。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能源与环境项目主任豪尔赫·皮尼翁说,该地区有8个燃料储存库,每个容量为30万桶。

古巴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古巴请求在燃料方面有经验的友好国家提供帮助和建议”,以帮助灭火。

报道称,当天晚些时候,古共中央第一书记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向墨西哥、委内瑞拉、俄罗斯、尼加拉瓜、阿根廷和智利等国政府表示感谢,称这些国家“迅速提供了物资援助”。他还说:“我们也感谢美国提供的技术建议。”

来源:参考消息/刘嘉

标签: 马坦萨斯 有经验的 当地时间 第一书记 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