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精选!法国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

2022-08-07 18:03: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法国南部埃罗省贝齐耶市检方6日说,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他与埃罗省近日发生的两场山火有关。

法新社援引贝齐耶市检察官拉斐尔·巴兰的话报道,嫌疑男子现年33岁,承认于2日晚间纵火,致使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植被遭烧毁。但就2日早些时候引燃另一场山火的指控,他拒绝承担责任,声称自己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巴兰说,这名男子将于下月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多10年监禁。

这是上月以来法国第二名因涉嫌纵火被拘留的有志愿消防经历的人。一名30多岁的男性护林员7月被拘留。他的职责包括防止林火,却承认引燃三场林火。如果纵火罪名成立,他面临至多15年监禁和15万欧元罚款。

近几周来,热浪袭击法国,多地发生林火。法国检察机关7月25日说,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岛此前一周发生的两场林火也是人为纵火所致。(乔颖)

标签: 布列塔尼 检察机关 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