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通讯!临沂免费发放!

2022-08-07 21:05:41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费发放!


(相关资料图)

临沂市防走失定位手环

为失智老年人家庭排忧解难

临沂是人口大市、养老大市

60岁及以上人口216.3万人

占总人口的19.63%

老龄化、失能化、空巢化程度日趋严重

2021年,我市开展

“关爱来临 ‘沂’起守护 让爱不迷路”

防走失关爱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联合市移动公司

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失智老年人

免费配备4911个防走失定位手环

降低老年人走失风险

为老年人构筑人身安全保护屏障

“幸好老爷子带着防走失手环,要不真不知道去哪里找......”李大爷(化名)的保姆激动地说道。2022年,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的李大爷确诊罹患了轻度阿尔兹海默症,感知觉功能逐渐出现障碍,经常会发生走失的情况。就在刚才,李大爷趁着保姆做饭的空隙就跑出去了。保姆着急找寻之时,突然想起李大爷随身佩戴着前段时间在社区申领的防走失定位手环,于是她赶紧打开“孝心环”手机APP,通过实时定位功能,按照导航指引,最终在小区外路边成功找到了因迷失方向而惴惴不安的李大爷。

李大爷佩戴的手环上有红色、绿色、黄色三个按键,可以分别绑定3位家人亲情号码,老人若突发紧急情况,按下三个按键的任意一个,即可进行语音通话求助。监护人在手机上下载“孝心环”手机APP,通过设置电子围栏、智能提醒、语音帮助及生命体征检测等功能,可实时查看老人走失、求助、生命体征预警等SOS告警信息,随时掌握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为失智老年人家庭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保障。

2022年3月,彭先生(化名)和父亲去医院检查身体,因就诊人员较多,彭先生问诊间隙,父子俩走散了,其父亲就是通过定位手环语音通话求助功能成功联系上了彭先生,成功消除了走失风险。

防走失定位手环的实际运用

有效预防了失智老年人走失

提高了找回迷途老人的效率

下一步,市养老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将继续运用信息技术手段

协调各方资源,完善防走失关爱机制

有效提高服务效能

切实为失智老年人家庭排忧解难

手环免费发放现正在进行中

申领条件如下

满足本市居住、具备行动能力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持有医疗机构老年痴呆症及其他认知障碍疾病诊断证明;

2、精神、智力1-3级残疾证明;

3、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达到《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39-2013)等级1-3级。

申领详情可咨询各县区民政局、乡镇(街道)办事处。

(请扫码查看下载申请审批表)

来源:临沂民政

编辑:小C

标签: 排忧解难 生命体征 亲情号码 精神状态 条件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