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议!倾听企业心声,打造为企业服务的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

2022-08-05 22:00: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深入了解京内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有关工作,8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慧敏、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到抖音集团开展企业情况调研。这是自7月中旬海淀、通州两区入选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以来开展的首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抖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组介绍了海淀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的建设进展。双方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加强商业秘密保护、防范泄密风险,政府可以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最后,邓慧敏指出,开展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有重要意义,向社会释放了政府保护创新、鼓励公平竞争的强烈信号。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中的困难和需求,把服务企业作为创新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推进社会共治,为提升首都企业核心竞争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作用。

(供稿:公平竞争处)

标签: 商业秘密 公平竞争 深入了解 持续关注 主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