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消息!跨市工作,重办社保卡后,旧卡数据会“清零”吗?

2022-08-05 21:04:36 来源:潇湘晨报

很多人在线上申办佛山社保卡的时候

系统显示“省内有其他城市的卡”


(相关资料图)

导致无法申领

该怎么办呢?

重办社保卡后

旧卡数据是不是就“清零”呢?

“一人一卡清理”业务指引答疑来了

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

跨市工作,重办社保卡,需要回到原参保地取消旧卡吗?

无需回到原参保地清理旧卡!

(1)如需办理佛山社保卡,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佛山市直辖区内社保卡合作银行任意网点办理“一人一卡清理”业务。无需回到原参保地办理“一人一卡清理”。

(2)如需办理其他城市社保卡,直接到其他城市银行网点办理“一人一卡清理”业务,无需回到佛山市办理“一人一卡清理”,佛山市只能清理其他城市的数据,不能清理本地数据。

注意:佛山数据“一人一卡清理”后,实体社保卡医保个账可在本市继续消费使用,如再回佛山参保,只需恢复佛山数据即可,无需重新申领佛山社保卡。

如已有其他城市的社保卡,如何办理佛山社保卡?

根据省政府“百项疏堵行动”工作要求,如参保人已有省内其他城市的社保卡,须先到佛山市直辖区内任意银行网点申请撤销本人在省内其他城市的社保卡数据(即一人一卡清理),再申领佛山社保卡(包括补换卡)。

撤销原社保卡后,原来的参保记录还会保留吗?

①该业务只是撤销参保人在省卡管理系统中的省内其他城市社保卡数据,原社保卡在原开卡银行还保留有相关数据,不影响原有的参保记录,具体使用情况建议向原社保卡属地社保部门或开卡银行详询。

②参保人通过佛山合作发卡银行网点申请撤销本人在省内其他城市的社保卡数据后,可在佛山合作发卡银行网点办理佛山社保卡申领(包括补卡换卡)。

“一人一卡清理”后,如再回佛山工作,如何恢复佛山数据?

如再回佛山参保,只需恢复佛山数据即可,无需重新申领佛山社保卡。

请通过微信小程序反馈(关注“佛山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社保卡服务”—“社保卡业务办理”—“反馈”)或咨询佛山社保卡中心0757-83382068,恢复佛山市数据。

注:佛山只能恢复佛山数据,不能恢复其他城市数据,其他城市需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佛山发布编辑部

来源:佛山12345

责编:邵毅东

审校:李敏贤、刘燕君

标签: 银行网点 合作银行 该怎么办 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