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滚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022-07-22 09:01: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本报评论员

县域强则全省强,县域兴则全省兴。县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既是邢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力支撑。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同时也为县域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省委书记倪岳峰进行第二轮以县为主的工作调研时,对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有效落实倪岳峰书记在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始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牵牛要牵“牛鼻子”。始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必须明确主攻方向,牢牢扭住关键。要认真对照国家出台的政策,对标对表省委要求,把省委要求和落实决心体现到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和工作创造性推进的实践中,锚定目标方向,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工作实效。要始终把科技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立足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真正以县域之彩助力全省出彩。

干部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始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产业要上去、干部要下去,围绕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优服务强保障,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以过硬作风推动省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注重研究实际问题,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努力成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好干部,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争先创优,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邢台贡献。

标签: 扎实推进 解放思想 精神状态 县域经济 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