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简讯: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7-12 09:55:5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大执法力度,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强化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下半年,我局将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管执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综合采取开展专项行动以及“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树立生态环境执法权威。

创新环境监管机制,推进非现场监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通过无人机实时传输画面,结合污染源在线监控等数据综合分析,检查相关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及管理情况。

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及时跟踪督办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最大限度将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加强环境应急管理,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和尾矿库企业开展了经常性环境风险排查工作,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和环境应急装备储备库,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标签: 生态环境 污染防治 现场检查 污水处理厂 综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