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滚动:「暖民心行动」安心托幼暖民心幼有所托解民忧

2022-07-12 08:06:5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老人只能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孩子得不到科学的早期教育,一直是我们忧心的事情,现在好了,有了正规专业的托育园,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的张女士和爱人是双职工,儿子现在入托在家门口的一所普惠性托育园,表示很安心。

万年埠街道辖区多为新建商品房小区,年轻人入住多,新生儿出生率高,伴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有不少像张女士这样孩子没人带、无处托的家庭,“幼有所托”成为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婴幼儿是“最柔软的人群”,“幼有善育”事关千家万户和城市未来。不久前,安徽省出台10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安心托幼行动位列其中。

万年埠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工作,现将开发普惠性托育,发展托幼作为重要民生任务。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闲置公共资源,采取民办公助形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承办社区普惠托育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萌托乐园托育中心金斗路分园是万年埠街道第一家普惠性托育园,该园的成立是解决居民一直以来托育难问题的及时雨,不仅让辖区居民“幼有所托”,而且费用低于市场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安心托育。

萌托乐园位于金斗社区睦邻中心一楼,室内面积533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有200平方米,提供55个托位,目前开设两个班,共19个孩子,园内各项硬件配置现代化、儿童化、生活化,一体教学机、新风系统、中央空调一应俱全,每班配有独立的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还配备了美劳创作室、小小图书吧、多功能爬爬乐等活动区域,全方位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街道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的同时,也鼓励有条件有资质的机构开展托育服务,目前街道共有5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可提供托位340个。

万年埠街道从“建设普惠托育机构”、“规范引导专业托育机构实行备案,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三个方面开展托幼民生实事行动,规范推进托育行业发展,多途径最大化满足居民托育需求,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陆春晓 记者 程昊)

标签: 服务中心 一直以来 公共资源 一应俱全 中央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