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看!昨日出梅,晴热高温不熄火

2022-07-12 06:08: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山网讯 来自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发生调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已逐步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镇江于7月11日出梅。

据悉,今年梅雨非典型性特征明显,在此期间多晴热高温天气,梅雨量明显偏少,以对流性降水为主。6月23日入梅(常年平均6月19日),7月11日出梅(常年平均7月13日),入梅偏晚,出梅偏早,梅雨期19天,较常年偏短。全市梅雨期降水明显偏少,且分布不均,为61.6~105.3毫米,平均梅雨量为79.4毫米(常年平均263.5毫米),只有常年的30%。

预计出梅后,未来几天镇江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15日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在此期间气温高,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

气象部门表示,出梅后镇江仍有局地强降水和午后热雷雨,同时,7-9月也是台风活跃期。建议防范台风、雷电、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危害。由于镇江梅汛期降水偏少,出梅后进入盛夏晴热高温季节,建议各地做好蓄水防旱工作;能源、市政部门需做好城市用电、用水的调度;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防范食物中毒、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应急处置工作;户外作业者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做好水稻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中控晒田,控蘖促壮,同时防范高温热害对水稻生长的不利影响。(钱鹏 谭艺婷)

标签: 对流性降水 高温中暑 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 高温热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