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关注!家门口的口袋公园⑧|寓廉于景,廉景成园

2022-06-23 10:06: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南沙区在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与社区功能布局的基础上,以“小切口”推动“大改变”,用“绣花”功夫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口袋公园”建设中,充分体现“小公园、大民生”的理念,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达到外展城市“颜值”、内提生活“品质”的成效。

“废弃教练场摇身一变成为廉洁文化长廊、空闲绿地变为主题文化公园,公园充满着文化气息……”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广州南沙蝴蝶洲社区新增了一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附近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文化公园建成后,闲暇时间经常和邻居结伴到这里做运动。”附近的张先生表示,这里本来是一处荒废许久的教练场,周边环境杂乱,水泥地凹凸不平。近日,廉洁公园建成,增加了绿化、连廊、舞台,清雅美观,附近居民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这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该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黄山鲁公园北侧的蝴蝶洲公园旁,面积约1200平方米。公园以传统和现代中式风格相结合,长廊和舞台是以灰瓦、白墙、红柱为基调的古典中式风格,文化景墙和铺地则是以灰色花岗石为主的现代中式格调,结合细叶榕、本地木棉、罗汉竹等的植物搭配,营造出清雅古朴的中式景观氛围。

该公园通过新建文化长廊、舞台,设置宣传栏、景墙等景观小品,突出营造了寓廉于景、廉景成园的廉洁文化氛围,将廉政教育和休闲、健身、娱乐、观赏融合一体,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一个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新平台,也为群众提供一个寓教于游的休闲场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朱意山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广州日报 附近居民 主题公园 文化公园 多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