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后市反弹仍可期待 可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赛道板块

2022-06-23 09:23:12 来源:重庆商报

国泰君安认为,三大指数震荡回落。股指位于半年线附近多次尝试突破未果,难免出现调整迹象。沪指从底部反弹已超400点,技术面存在一定震荡整固需求。不过,近期国内外市场暂未有明显利空,市场情绪较前期已经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回调或是震荡蓄力,后市反弹仍可期待。

因此,操作上国泰君安建议,回调是逢低布局良机,可以继续沿着分批建仓的思路把握市场节奏,成长股方面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光伏等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低估值蓝筹方面可关注证券、保险等板块。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近2个月,多头结构明显,且仍未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信号,上方虽有120日均线压力,但不排除指数有继续向上突破再创新高预期。操作上,指数虽有调整,但日内就有修复,表明场外抄底资金入场依然较为积极,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调整信号前,可继续跟随市场做多。因此,策略上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正处底部区间,除沪深300指数以外的宽基指数市盈率中位数大幅低于历史水平。A股目前的估值分化程度在历史上处于较高水平,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分化尤为显著。创业板经历大幅回调,估值性价比有明显提升。前100名基金重仓股市盈率中位数除以全部A股市盈率中位数的比值为1.21,估值溢价已经处在比较合理的区间范围内。万得全A指数股权风险溢价(ERP)为2.91%,位于2002年以来的77%分位数水平(ERP越高代表股市较债市的投资性价比更高),国内股市具备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