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阶段性获利盘兑现浪潮出现等 沪指三连阴超3700只股收跌

2022-06-23 09:17:40 来源:重庆商报

传媒股同样表现不佳,盛迅达跌逾9%,天地在线、读客文化、芒果超媒、中青宝等跌逾4%。

为何出现跳水行情

首先从技术上来看,A股市场遭遇到了这一波反弹以来的首个技术挑战,即在这个位置跌破了趋势线,并且受到了半年线的压抑。若仅以技术而论,这个关键位置的弱势表现会诱发技术性抛盘。

其次,近期外资的态度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改反弹前期的持续抄底,最近频繁大手笔卖出的节奏比较明显。此前,A股之所以能走出独立走势,很大程度上也与外资持续买入有关。

第三,市场上的确出现了较多的获利盘。许多个股这一波反弹涨幅巨大,4月28日以来的这波反弹,有近千只股票涨幅超过30%,有28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0%。在全球经济不乐观的背景之下,阶段性获利盘兑现的浪潮总是会不定期出现的。

第四,最近全球交易衰退。昨天国际油价也开启大跳水模式,美股期指盘前跌幅皆超过了1%,而前天晚上,美股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分析人士认为,若预期衰退演绎成真衰退,全球股市可能都难以幸免。当然,现在还只是开始阶段。

标签: 阶段性获利盘兑现浪潮出现 沪指三连阴 超3700只股收跌 外资频繁大手笔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