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即时看!国内PRI签署方超百家,含2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

2022-06-23 09:55:05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

6月23日,PRI官方统计,截至2022年6月10日,国内PRI的签署方共计101家,其中74家为投资管理机构,包括2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

什么是负责任投资原则(PRI)?资料显示,其是责任投资领域一个重要的国际组织,2006年4月,由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FI)和联合国全球契约(UNGlobalCompact)联合发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机构签署PRI,意味着向ESG投资再迈进一步。对于内地的公募机构而言,加入PRI主要是出于对ESG投资的重视,期待能将行业前沿的理念与本土实践相结合。具体来看,原因主要包括:应对海外客户现有或潜在需求,发展品牌和竞争优势,为未来市场和监管的变化做准备,通过PRI平台交流、学习和参与负责任投资的发展等。

相关基金公司表示,我国已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大战略决策和目标,这将推动新的技术进步,引领新的发展方式,催生新的投资机会。公募基金可以通过履行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充分发挥价值发现与资产定价的功能作用,推动我国的被投资企业改善发展质量。

据悉,PRI的六项原则,具体来看包括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议题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成为积极的所有者,将ESG议题整合至所有权政策与实践;要求被投公司适当披露ESG信息;促进投资行业接受并实施PRI原则;建立合作机制,提升PRI原则实施的效能;披露PRI原则实施的活动与进展。相关人士表示,这六项原则是指导性和鼓励性的,加入机构需按照原则的要求,签署方从加入的第二年开始必须每年向PRI报告其践行六项原则的情况,PRI为签署方提供模块化的报告模板和线上填写平台。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