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观热点:大风+暴雨!合肥最新预警!

2022-06-23 09:08:10 来源:潇湘晨报

合肥市气象台


(相关资料图)

6月22日18时07分发布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街道(乡镇)

阵风可达7级以上

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3.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也在刚刚发布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预报,6月23-24日我市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同时27-28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请各地各有关单位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险情灾情信息。二要严防发生城市积水积涝安全事件,重点盯紧下穿立交桥和地下空间等危险地区、危险路段和危险部位,落实专人盯守和必要的交通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局部地区强降雨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要密切关注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安全,并统筹落实沟渠塘坝蓄水保水措施,严防旱涝急转。

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

夏季天气复杂多变

大家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做好防范!

来源 : 合肥发布

审核:朱琛琛丨责编:吴亚晓岳丨 编辑:陈雷 陶若男

标签: 财产损失 相关部门 妥善安置 骑自行车 气象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