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国际)菲律宾选举前夜多起爆炸造成8人受伤

2022-05-09 08:16:42 来源:潇湘晨报

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警方9日说,菲南部马京达瑙省8日晚发生5起手榴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人受伤。

警方说,4起爆炸发生在达都温赛镇,另一起发生在邻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警方正着手调查。当地官员说,袭击可能与选举有关,一些伤员是正在等待分发投票机的教师和当地候选人的支持者。菲律宾选举委员会代理发言人雷克斯·劳迪昂科说,当地局势已经得到控制,投票将如期举行。

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9日6时正式开始。超过6570万名合格选民将前往全国37211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此前将全国118个市镇划定为可能在选举前发生暴力事件的“热点”地区,其中包括8日晚发生手榴弹袭击的市镇。(完)

标签: 其中包括 地方选举 暴力事件 爆炸袭击 当地时间